Saturday, April 02, 2011

Spices - 28.3.2011 香料在圣经

圣经中常提到的香料: 肉桂
肉桂產於亞熱帶,樹皮散發香氣,研碎後可用作香料。
经节:
出埃及記三十章23節 的「香肉桂」
箴言七章17節  「桂皮」
 雅歌四章14節的 「桂樹」
啟示錄十八章13節的「肉桂」,無疑是一种肉桂香料。
用作貿易的肉桂是取自樹的內皮,從約有4至5年樹齡的樹剝下來。在多山的地區,肉桂樹必須多種幾年才可削皮,品質最好的桂皮來自較嫩的樹 枝。削皮的方法是用利刀在樹身兩旁縱向切開,剝下來的樹皮便呈空心的圓柱形。將這些圓柱形的長枝或「管子」再束成約一磅重的捆子 。
猶太人常因肉桂是一種馨香的東西,所以看它為極高尚的香料和香膏。肉桂是製造聖膏油的主要材料之一。神曾命摩西用這些聖膏油來膏抹會幕裡的聖具,以及用來膏立祭司。
毫無疑問,肉桂必定是珍貴和價值不菲的。

1 comment:

Dorincard said...

:)
It's all Chinese to me...
What happened, my friend?
Did you give up posting in English?
:)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concordant Postmark :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