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20

爪夷杀手锏

爪夷杀手锏
首相署部长闪电宣布七月份开始每逢周五列为爪夷日,政府将落实扩大爪夷文的应用与学习,不仅在学校推行教导,也会在政府各部门推广使用。政府强势祭出爪夷文,好比一杀手锏,压制与抗衡了他族(尤其华族)欲在本土扩张发扬自家语文的学习的诉求。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承认统考文凭课题,走到今天已经经手了3位首相,从眼看就走玩的最后一里路,到目前的原地踏步,一筹莫展。过去的一段日子,只要一方强烈的给提出统考的诉求,另一方总会千方百计强势的要求推广爪夷文。你有你诉求,我有我要求,你出招,我拆招。诉求悬而不决,如今可成了一触即爆的地雷,华团与国家领导都不愿正面去回应诉求,看来诉求只有再给与冰封些年,等待时机再出发!回到学习爪夷文,政府表现兴致勃勃,虽已宣布落实,然过去的周五都不见政府在各方各地大力推动爪夷日,政府是否已经拟定了爪夷攻势?据查爪夷文已经落寞,不再有任何的实际使用价值,世界上也没有一个国家在使用着这语文,充其量文莱国还在一些公文上采用零星的爪夷文字以凸显其回教地位。政府怎会在这时候无缘无故的萌起学习爪夷文呢?纳闷!政府也都还没投入师资的培训,我国到底有那些人懂得这语文呢?政府没提供解释为何仓促的给定下周五为爪夷日?政府也没征求人民意见有关学习爪夷文到底有任何的用处?若说政府有意宣教同化人民,也不尽然,伊斯兰原文多为阿拉伯文,与爪夷文相去甚远,政府大可推广阿拉伯文,又何必大费周章推广一个已经封尘了的语文呢?你有诉求,我有爪夷,你进一步提出诉求,我就进一步扩大爪夷,你奈我何?看来,爪夷就是哪一个杀手锏!你也只有封起你的口了吧!
贴一枚华裔莘莘学子爱国情超极限片,共赏!
Sharing here a maximum card of School Children with National Flag, Pls enjoy.
 
 

No comments: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concordant Postmark :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