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1, 2020

斗兽棋


斗兽棋

儿时大家都在玩斗兽棋,根据棋规所订,一兽制一兽,我呢,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棋规里的“老鼠剋大象”,总在想老鼠这么小,怎能战胜一只体型庞大的大象呢?大哥哥大姐姐们总会给与解释,老鼠能够蹿入大象的耳朵进入其体内进行大破坏。心里虽然还有疑问,事实真是如此吗?毕竟这是个游戏,若不是这样,大象不就是所向无敌?没戏好唱!棋就是为了公平起见,才有了棋规。
回到现实版的国家政治里,真好比一部斗兽棋!然而却没有一套公平的游戏规则在当中。“西门”动物圈里,要数“火箭”与“公党”是大象,“土豆”与“诚心”是老鼠。这一部政治斗兽棋,从一开始就在棋规里设下了一把没有明文规定的“尚方宝剑”。这一把剑也只专属于土人所拥有。“西门”的“土豆”土人执了此宝剑,呼风唤雨,虽是老鼠,却能把“火公”两大象,把在手里玩。老鼠马爷气势凌人,霸气十足,从就不把大象给看在眼里。马爷钦点盟主,也把大象给踩在脚趾下。这么样的一部棋还能走下去吗?正在下着棋的我们,真都很想跳入棋中,执起“大象”棋子一脚把“老鼠”给踩毙在地上,你说是吗?当然我们都不在这部斗兽棋当中,只有那两头“火公”大象,还在里头举棋不定,心大心小。大象呀,大象,你们若还不从棋内给抽身,最后连“狗”都要把你们给吞吃了!这可不是一部公平的斗兽棋!
贴一枚老鼠和大象的鼠年极限片,共赏!
Sharing here a maximum card of the year of the Rat, pls enjoy!


No comments: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concordant Postmark : Kuala Lump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