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20

可别给偏了重点


可别给偏了重点
之前酒醉驾车车祸致死无辜人性命的案件频频发生,叫人担忧。原有的一套法令已经失效,触犯酒醉驾车仅仅以罚款了事,再也保证不了“酒鬼”们不会犯规。这一项新法律直接牵涉酒醉驾车一事,因此交由交通部来主导。重点在于更有效的阻赫酒醉驾车的行为。新法律不再从宽,一旦触犯,除了罚款扣分之外,涉及者还得面对执照被吊销,甚至打入大牢面壁思过。新法律定罪刑罚可不轻,轻者坐牢5年,最高15年。大力赞成严苛新法令的执行,不为什么,只为了有效的制止酒驾致命车祸殃及无辜他人的事故继续在重演。重点在于制止酒驾的危险行为。叫人耐人寻味的新法令执法细节中一节提到不论酒醉有没有在驾车,即使车是停泊在路旁,只要酒醉之人在驾驶车座上被逮着,也形同酒醉驾车而被罚。这是个什么逻辑?绕了重点?是不是在借题发挥,有意禁酒的一个前奏?交通部拟新法就该着重于交通有关的问题上,在此法令问题上,酒驾是重点!也只有牵涉到酒后驾车的行为属交通部的问题,酒后不驾车。也没驾车,请问又关交通部何事呢?难不成,交通部拟打压喝酒活动?请交通部在拟定新法令时三思,以免在法令的执行时,叫人贻笑大方!
贴一枚极限片 - 酒醉躺卧在三轮车上休息,也属有罪?共赏!
Sharing here a maximum card of a Trishaw, pls enjoy.


No comments: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Yang Dipertua Agong Maximum Card concordant Postmark : Kuala Lumpur